信息学院举办2016年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时间:2016/07/06 16:22:00   作者:   
 

  为即将举行的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及第五届全国电子商务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选拔队伍、培育项目。56日下午,2016年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在六教108举行。长沙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王英平、通程电器电商部经理余芳、星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钊担任本次大赛评委,信息学院电子商务系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13支队伍约100余人前来参加角逐.

  此次比赛分为项目策划方案ppt讲解和评委提问点评两个环节。参赛团队围绕策划方案的创新性、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盈利模式、方案实施等方面进行了展示与讲解。讲解完毕后,参赛团队接受评委现场提问,评委用商业眼光,对团队创业计划的可行性、创新性、可持续性以及团队的执行能力进行评估。经过激烈的角逐,约动校园“e青柠菜鸟先飞等参赛项目脱颖而出,博得现场阵阵掌声。长沙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王英平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比赛旨在让大学生了解当前电子商务发展趋势,了解市场与盈利,从而促进电子商务事业的发展。比赛结果将在赛后以短信,电话等方式告知参赛选手。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此次电子商务三创大赛,不仅检验学生的理论水平,更检验其实际运作能力、解决真实商业问题的能力;不仅考验学生的自身素质,更考验其与企业沟通协作的能力。竞赛只是一种形式,目的是通过大赛,增进校企联系,加强校企沟通,促进校企对接,增加大学生接触现实经济社会的机会,从而培养实用型商务人才,提升大学生职业能力,帮助大学生更好地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