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大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4/06/08 21:22:00   作者:   
     
  •  rr

    开幕式

    A130468370053304

  • 参赛团队现场展示和答辩

            6月8日,首届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湖南赛区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行。此次大赛在湖南省商务厅指 导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长沙市电子商务协会主办,长沙市电子商务协会教育委员会、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大学共同承办。本届大 赛得到了各高等院校、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支持,全省共有23所高校共65支队伍参赛。

            大赛开幕式于上午8:30在我校图书馆大成厅举行,我校副校长曾福生、湖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胡松强、长沙市商务局副局长毛鹏程、长沙市电子商务协会 执行会长龙德宇、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陈芒良、团委书记覃红燕及信息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大赛开幕式。曾福生副校长为大赛致开幕词。开幕式由信息学院院长沈岳 主持。

            此次大赛有我校信息学院具体负责承办,来自省内23所本、专科院共65支队伍约250余人前来参加角逐。大赛以电子商务发展中实际面临的企业商业问题作为 比赛内容,以网络商务平台为赛场。大学生自由组成竞赛团队,在老师的指导下,与企业一起共同配合解决选题中的实际问题。此次大赛的评委以电子商务企业家为 主,由湖南省怡清源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简伯华担任评委主席。大赛分三个环节进行,即自由选题、方案制定、方案实施。答辩团队陈述方案与实施效果并接受评委 现场提问。由评委用商业眼光对团队创业计划的可行性、创新性、可持续性以及团队的执行能力进行评估,评选出优秀团队。

            大赛闭幕式之前举行了校企交流会和主题为“话电商、赢未来”的电子商务论坛,邀请了知名电商企业老总与高校教师交流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与学生面对面探讨电子商务实践过程中面临的各种问题,活动反响良好。

            闭幕式于下午4:30在图书馆大成厅举行,出席大赛闭幕式有副校长方逵、湖南省怡清源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简伯华等。简伯华为本届大赛进行总结点评。方逵副校长为大赛致闭幕词。闭幕式由信息学院院长沈岳主持。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湖南农业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11所本、专科学校中的8支队伍获大赛特等奖,17支队伍获一等奖,到会嘉宾为各获奖团队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信息学院  李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