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党员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和胡耀邦故居

时间:2016/06/30 11:21:00   作者:   

 

 

 

为促进“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423日,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到浏阳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和胡耀邦同志故居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

在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内,大量的文物和照片资料,生动地展现了秋收起义时期的历史场景。在珍贵的革命文物和牺牲英烈的姓名前,大家不时驻足凝望。参观之后,李晗飞书记带领大家在秋收起义纪念馆大堂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广场雕塑前合影留念。

来到胡耀邦故园,这里群山环抱,风景秀丽,人流穿梭。大家参观了陈列馆的主题展览。一件件实物和图片,生动展现了胡耀邦同志一生的音容笑貌和感人事迹,让人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辈用一生的实践向世人展示出的高尚品格和为民情怀。

通过参观,大家深感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是历史和时代的必然,深感革命先辈是每位党员领导干部的明镜。李晗飞书记说:胡耀邦同志作风扑实,敢于担当,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他的一生闪耀着共产党员的人生光辉,他是每一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楷模。团副李依依同学说:没有先烈的壮举就没有革命的胜利,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新中国的辉煌,我们大学生要继承先烈的使命,积极向上,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勤奋学习,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