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2016/06/30 11:29:00   作者:   

 

    68日上午,信息学院党委在六教406会议室召开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议,组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章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李晗飞书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李晗飞首先向大家重申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周清明书记在动员会上的讲话和何浩军部长在骨干培训班上的辅导对学校、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分析讲解。对学什么、怎么学和做什么、怎么做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梳理:一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了支部书记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二是结合党建评估和党员民主评议,院长、书记分别到教工党支部上党课,丁凯书记召集全体学生党员宣讲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做到了动员全覆盖;三是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自学和集中学习,召开了第一阶段专题研讨的“讲政治、有信念”学习讨论会;四是学院党委按要求认真做好三项专项整治工作的自查自纠,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党员组织关系排查、毕业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等工作。李晗飞书记指出,今年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要坚持问题导向,学用结合,注重实效。下一步,各支部的学习教育要重点结合学风建设,教师党员重点在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学生党员重点在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要认真组织其他专题的学习研讨,要重点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学院中心组随后组织了学习交流。在530日学习党章总则的基础上,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党章第一至第五章,大家对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特别是共产党员既是先锋战士又是普通一员的内涵有了更清楚的认知,增强了作为党员的自豪感,党的组织制度和对各级组织的规定使大家对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充满信心。李晗飞书记接着带领大家学习了从毛泽东同志七届二中全会报告中归纳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包括党委书记要善于当班长,要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互通情报,要不耻下问,学会弹钢琴,要抓紧,胸中有数,安民告示,精兵简政,注意团结那些和自己意见不同的同志一道工作,力戒骄傲,划清两种界限12条。大家交流认为,著作文字精炼、语言鲜活,每一条都是对中国革命实践经验的规律性总结,讲到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推动当前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李晗飞书记最后总结,“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全院党员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