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课堂——学生的小课堂

时间:2018/05/22 16:27:00   作者:   

反转课堂——学生的小课堂

 在本学期,17级互联网创新班在课内开展了“反转课堂”的实践活动,活动为期八周,共有10个小组推选的20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主要从课件制作的创新性、知识点的拓展延伸性、讲解的清晰趣味性等三个方面来考察,旨在提高互联网创新班学生的理解与创新能力、拓展与自学能力、沟通与表达能力。

说明: E:\新闻图片8\640.webp (2).jpg说明: E:\新闻图片8\640.webp (3).jpg

说明: E:\新闻图片8\640.webp (1).jpg说明: E:\新闻图片8\640.webp.jpg

陈雨霁、付晋宇、王泽强在课堂上讲解

本次参与活动的20位同学,利用每周专业课的课内10分钟时间,通过查阅本专业资料以及对课堂专业知识的理解,将上堂课所学内容制作成PPT课件,用趣味性的讲解将知识进行了延伸和链接,对所需知识做一个较全面的阐述。“反转课堂”收到学生的积极反馈,参与本次活动的20位小组成员,为了让小组课内的10分钟展示具有创新性,在课件制作上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课件制作新颖独特,举例说明通俗易懂,讲解方式“接地气”,通过生动有趣的课堂分享,让大家对本专业所学知识加深了记忆,拓展了思路,活跃了课堂气氛。

在每位参与的学生讲解完毕,本专业的老师都会进行随堂小结,根据学生的课件制作、知识点拓展、讲解的生动性等三个方面的表现,用课内5分钟时间做出中肯的评价,20位参与学生中,有的同学课件做的非常精美,有的同学把知识延伸拓展做得出人意料,有的同学在讲解中风趣幽默,在“反转课堂”的两轮活动中,互联网1班的付晋宇、白世伟、潘钰伟,互联网2班的汪霏、陈雨霁、戴志超、张家俊等七位同学由于表现出色,不但赢得了同学们致敬的掌声,同时也得到了老师给予的表扬和奖励。

说明: E:\新闻图片8\640.webp (6).jpg

说明: E:\新闻图片8\640.webp (5).jpg

说明: E:\新闻图片8\640.webp (4).jpg

Java是一门面向对象编程语言,不仅吸收了C++语言的各种优点,还摒弃了C++里难以理解的多继承、指针等概念,因此Java语言具有功能强大和简单易用两个特征。Java语言作为静态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的代表,极好地实现了面向对象理论,允许程序员以优雅的思维方式进行复杂的编程。”(学生课件及讲解)

 

在专业课的课堂上,老师会经常和同学一起解决代码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以随堂小测试方式来检测大家的专业学习情况,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老师会及时给出解决方案,课后,学生会经常和老师面对面的交流和请教,通过理论与实践的培养,互联网创新班学生在思维拓展能力、操作动手能力、沟通和交流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同时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和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