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创新实验班《我的课堂,我做主》首届创业人物访谈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8/11/07 09:16:00   作者:   
  109日上午10:30时,“互联网+”创新实验班《我的课堂,我做主》首届创业人物访谈活动在第十教学楼南604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创业基础课授课老师徐江玲发起,采访湖南电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丹女士。16级互联网创新实验班24位同学参加了此次创业人物访谈活动。

 

创业人物访谈活动模拟互联网的商业运作模式,以访谈嘉宾面对面的座谈形式,并在“一直播”、“斗鱼”、“QQ空间”等直播平台同步直播。访谈中,主持人符磊同学思路清晰、表达流畅,提出的问题代表了大学生最关切的内容:如人力资源、猎聘服务对人才的定义?互联网公司更看重怎样的员工?一个好的团队具备哪些特点?当代大学生是否适合鼓励创业?创业需要具备的哪些因素?面对就业需要有哪些核心的准备?以及宋丹女士的创业经历等内容,互动环节,台下的老师和同学们也积极的参与,当谈到“学习力”的重要性时,宋丹女士用实际案例进行剖析与讲解,使在座的同学们都理性的认识到:学习是一辈子的事,在未来的人生中,永远保持“学习力”是同学们要做的核心准备!

 

在访谈现场宋丹女士认真解析同学们的问题,并作出了理性回答:大学生要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积极参与校级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要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面,提高专业技能,增强制止力。在未来的职业规划上要提前做好准备,为自己就业描绘蓝图。宋丹女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上了很好的一堂课。大学是属于自己的,我们需要有自己的思路和逻辑,培养个人意志,让自己的生活足够精彩,知识领域更加丰富。 

在徐江玲老师的指导下,参加首届创业人物访谈活动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分工,即宣传组负责制作嘉宾海报、活动横幅和线上宣传,并对接学院宣传部在湘农信息公众号上推送访谈活动的微信软文;访谈组精心准备访谈纲要,整理线上留言,安排现场互动和文字记录;直播组负责直播设备、直播平台、访谈现场的直播与拍照工作;后勤组负责现场布置、横幅制作等后勤工作。同学们制订的访谈策划方案井井有条、有模有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