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创新班开展反转课堂活动

时间:2019/05/06 16:17:00   作者:   

四月18级“互联网+”创新班在第九、十周的《面向对象编程》专业课上,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反转课堂”活动,让我们走进课堂,看看这几位小老师的表现吧。

本次“反转课堂”由何超、陈星霖、黄鑫、王幸欣四位同学担任,他们用专业课前的15分钟时间,对所学《面向对象编程》专业课的知识点,采用PPT课件形式,对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进行生动形象、富有个性的讲解,并且结合个人的学习体会和理解,链接与之相关的知识点延伸,与同学们分享、交流。

在第九周的“反转课堂”,稳重、大气的何超同学,在讲解JAVA知识点时,思路清晰,幽默风趣,为了让这15分钟的反转课堂有创新性,他的课件制作新颖独特,讲解方式非常通俗易懂;

有学者般台风的陈星霖同学,他在分享自己对“堆”、“栈”等知识点的深度理解时,风趣幽默的课件,让老师和同学们眼前一亮,举例说明采用非常“接地气”方式,准确到位,制作的PPT课件生动有趣,让课堂气氛非常活跃。

在第十周的反转课堂上,黄鑫、王幸欣也是巾帼不让须眉,女生对JAVA言的理解,逻辑思维相当缜密,虽然在没上场之前,黄鑫略有怯场,但在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下,她在讲解中开始自信投入;

王幸欣在讲解中,不但对知识点做了详细的学习分享,还把自己的课堂笔记、找黄博老师求助的趣事分享给大家,同时她把学习中和自己较真的实例也告诉了小伙伴,分享中她说到:“只有当一次次和自己抬杠、较真时,学习中的小问题才不会拖成大问题,JAVA的知识点才会学得扎实。”

两周的“反转课堂”,专业课的黄博老师从学生的课件制作的创新性、知识点拓展的延伸性、讲解的条理性和沟通表达能力等方面做出十分中肯的评价,有的课件做的非常精美,有的把知识点延伸和拓展做得出人意料,有的在讲解中风趣幽默,同学们通过“反转课堂”的讲台,对后期的学习增加了自信心,老师与学生的互动,也让大家有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四位“小老师”将《面向对象编程》这门JAVA的入门课的知识点进行了深度拓展,加深了同学们的记忆,也拓展了大家的思路,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两周的“反转课堂”的活动中,同学们表现出色,不但赢得大家致敬的掌声,也得到了专业课老师给予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