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学习方式不一样-19级互联网+创新班开展《前端交互技术》第三次阶段性测试

时间:2019/12/06 15:01:00   作者:   

11月28日上午,19级互联网+创新实验班在十三教学楼407机房进行《前端交互技术》第三次阶段性测试。

创新班的阶段测试旨在检验19级的学生开学以来对《前端交互技术》课程知识的掌握情况,阶段测试对于19级创新实验班的学生来说陌生又新颖,是以测试促进学生主动学习、延伸学习,这也是互联网创新实验班特有学习形式。

陈章本同学说:“这样的测试更灵活了,我们能自己掌握和调整时间、空间,方便我们在时间上的安排。”由于是在线做题,而且题目也是随机出现,每个人题目既相同又有变化,使考试更公平,提高了考试的可信度。第三次的阶段测试在机房进行,学生基本只需要电脑和教材就行了,比起以前考试繁缛的环节和准备,显然网上考试更便捷。

杨京红同学说:”其实我觉得这不仅仅是一次考试,更是让我们查漏补缺,一次让我们的知识体系变得更加完善的过程,由于题目的量比较大,所以在考试的同时也帮我们梳理了知识点,巩固了基础知识,以前做项目,确实是一个能锻炼我们实践能力的过程,但是在过程中难免会有知识点的疏漏,项目虽能做出来,但到考试时,那种不常用的标签确实就不太记得了。这样的考试,是加深知识点记忆的好办法,希望增加频率。”

测试结束后,很多同学都感慨道:”三次考试后,才真正觉得学的多,也学的少。”看似矛盾的句子,其实是学生的心里话。“学的多”是指考试的题目真的多,咋一看根本就觉得做不完,但是等上手了才发现,其实自己学到的知识已经可以轻松对付很多问题了。而“学的少”是指考试中确实也暴露出了自己的一些问题,还要加油改正的,而对于自己暴露的问题前,很多同学都开始加紧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三次阶段测试的形式和内容,由专业课的黄博老师精心设计,并借助在线考试平台进行的。考试中,学生可借助教材、百度搜索等方式,在规定的90分钟内完成答题,虽然学生能借助教材、百度等“锦囊”,但核心技术内容却“万变不离其宗”。通过三次专业课程的阶段测试,19级创新实验班的同学对专业技术知识有了更新认识,技术难点的掌握有了提高,对于应用型专业的学习,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