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大20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互联网+”创新实验班招生简章

时间:2023/07/26 10:39:00   作者: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互联网+”创新实验班将面向全校2023级本科物理类/理科类专业新生(艺体类、中外合作办学、楚怡工匠、公费师范生、特岗计划等有文件、协议约束的学生除外)遴选优质生源入读。“互联网+”创新实验班是湖南农业大学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与企业联合打造的优势专业,加入“互联网+”专业,毕业后获得湖南农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工学学士学位证书,并且在学院和企业的联合培养下,具有更强的社会竞争力,成绩优异者可以获得保研资格或者由企业内推直达名企。

报名条件

(1)传统文理科招生省份的需为理科类考生,新高考改革省份的需选考科目包含物理的考生;

(2)具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有毅力,对计算机专业有着浓厚的兴趣;

(3)家庭经济状况良好并得到父母的支持。

报名通道

请有意报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互联网+)专业的同学,在新生入学报到前完成预报名。

预报名登记表:https://jinshuju.net/f/gFt3oF

 

1.png

(2023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互联网+)创新实验班报名登记表二维码)

收费标准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互联网+)专业学费,按照学校统一向社会公布的学费标准缴纳。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互联网+)专项教学费:人民币10,000元/年,共收取4年(该费用与本科学费于每年秋季开学时缴纳)。

咨询方式

(1)咨询电话:

黄老师:13487570496

易老师:13875969377

黄老师:15084826362

互联网+办公室:0731-84617788

(2)官方咨询QQ群:583470803(群号)

2.png

(2023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互联网+)创新实验班官方咨询群二维码-可扫码加群)

详细介绍

湖南农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始建于1995年,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综合评价排名全省前列。2015年湖南农业大学针对现有工科学生培养模式的不足,调研业界5年内技术发展的主方向,按照国际工程人才培养的要求,与IT企业合作,充分整合学校与企业的优势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共建“互联网+”创新实验班。现有教师27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1人、讲师8人,博士13,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8人,企业CTO、技术专家、架构师6人,企业高级工程师、项目经理及产品总监8人。主要从事JAVA企业级开发、大数据、算法及人工智能领域、农业信息化、智能化信息处理与决策、互联网产品工程管理等方向的研究。  

3.jpg

一、专业介绍

1. 课程体系介绍

“互联网+”是国家重大战略计划。“互联网+”提出了在传统产业中发挥互联网功能(Internet + traditional industries)的思想,通过互联网思维、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和新业态,促进传统产业的变革与升级,旨在激发传统产业新的增长点,提高传统产业的效率和竞争力,整合传统和网络经济,实现融合创新。

“互联网+”创新班聚焦新兴技术应用下计算机与科学技术专业学生的核心素养与技能,以未来五年高科技公司用人需求为导向,制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主干课程+企业课程+多元能力拓展与实践”的一专多能培养体系,联合企业搭建从产品到系统,从测试到运维等互联网生命全周期所涉及的课程群。教学由浅入深、循序渐进,课程内容先进、覆盖面广、综合性强,聚焦软件开发、大数据、云计算等学科交叉领域,旨在培养适应社会和互联网行业发展的企事业单位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2. 转入热门专业的绿色通道

“互联网+” 创新实验班将面向全校2023级本科物理类/理科类专业新生(艺体类、中外合作办学、楚怡工匠、公费师范生、特岗计划等有文件、协议约束的学生除外)遴选优质生源入读,学生经选拔录取后可直接确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互联网+)专业,提前锁定热门专业名额。

3.学历背景

  (1)获得湖南农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工学学士学位证书(修完规定学分)。

4.jpg

   (2)专业成绩优秀者可以申请保研或出国深造。

二、专业优势

优势一:未来可胜任互联网高薪岗位

“互联网+” 学生未来拥有广阔的就业选择面,可以在互联网企业、IT企业及国家公务员及事业单位从事科研、设计、开发、测试、系统运维等技术型职业。 

优势二:优先提供实习就业内推机会

“互联网+” 学生在大学期间可以直接进入合作企业实习,真正参与企业项目开发,积累工作经验,并拥有一线大厂就业内推的机会。 

优势三:专业师资与教学,确保卓越教学成果

“互联网+”学生授课是由大学教师、企业行业专家组成。企业授课师资均为企业从业经验丰富的高级工程师。采用“3+x”的培养模式,完成对学员不同阶段的授课和作业、项目的指导。并配置专职班主任、职业规划师和企业合作商务经理等,给学生从技术提升到职业素质培养及企业实践提供全方位服务。

5.png

优势四:奖助学金丰厚,额外设置专项奖学金

“互联网+”学生除了可享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各类奖助学金之外(2000元-8000元不等),还可额外享受每个学年的【互联网+专项奖学金】。 

优势五:企业参观,企业实习,确保专业技术与企业无缝对接

“互联网+”学生在大一、大二会去全国各名企进行实地参观,树立专业学习目标。在大三时会安排企业实习,让学生参与企业真实项目开发,积累实习工作经验,提升技术水平及就业竞争实力。 

优势六:行业高质量认证,提升学生国际国内竞争实力

“互联网+”学生会由学院根据当前行业或企业技术需求,组织参加国际或国内权威认证考试,提升学生综合技术竞争实力和考研复试的竞争力。 

优势七:专属实验室,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2021年湖南农业大学引进国内优秀企业弘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成立弘成信息技术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2022年建设弘成创新创业实验室,“互联网+”学生依托弘成创新创业实验室,进行“双创”项目的孵化,在学院和企业共同助力下发展大学生创新创业。 

优势八:专属自习室,让课外学习更灵活自由

十三教学楼310室为“互联网+”专用自习室,自习室开放、关闭的时间由学生班委负责,安静、卫生、舒适的场地,为学生考研、复习提供了理想的场地。 

6.png

三、特色学生活动

本专业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大学四年全程贯穿丰富多彩的多元能力拓展与实践活动,包括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就业力提升、素质拓展、企业参观、技能竞赛、教学实习等系列,为同学们提供专属成长平台,积累行业人脉,练就领导力、执行力、求职技能等多元化软性实力,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1.素质拓展系列活动

邀请企业职业规划师、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就业\创业指导,帮助建立清晰的未来规划。

7.png

2. “互联网+”学生大学期间进入各名企参观、实习活动

8.png

3.   参加各类专业竞赛活动

2022年,互联网18人获得国家级竞赛奖,19人获得省级竞赛奖,31人获得校级竞赛奖,3人获得软件著作权,6人获得发明专利,4人国家级志愿者,4人省级志愿者。

9.png

四、历年办学成果

湖南农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互联网+”)创新实验班从2015年开始举办,已有八届学生成功入读,“互联网+”创新实验班人才培养硕果累累,成绩斐然。

(1)专业认证:从2015级开始,我们根据计算机行业的需求,进行了Java OCP认证、华为鲲鹏认证等。

10.png

(2)历年来考研率、出国深造居前列。

自2019年以来有多名优秀毕业生考取国内知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或出国留学继续深造,进入哈弗大学、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利兹大学等知名大学。

16.png

 (3)历年来学生优质就业率居前列

“互联网+”学生选择就业的同学,平均就业年薪在8万~10万,有多名学生高薪入职字节跳动、小红书、微众银行、快手、亚信科技、太极集团、光云科技等名企。

五、招生与选拔

(一)招生计划

(1)计划招生人数:60人

(二)报名条件

(1)传统文理科招生省份的需为理科类考生,新高考改革省份的需选考科目包含物理的考生;

(2)具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有毅力,对计算机专业有着浓厚的兴趣;

(3)家庭经济状况良好并得到父母的支持。 

(三)报名通道

  请有意报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互联网+)的同学,在新生入学报到前完成预报名。

  预报名登记表:https://jinshuju.net/f/gFt3oF

 

1.png

(2023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互联网+创新实验班报名登记表二维码)

 

(四)选拔与录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互联网+)将面向全校2023级本科物理类专业新生(艺体类、中外合作办学、楚怡工匠、公费师范生、特岗计划等有文件、协议约束的学生除外)遴选优质生源入读,学生经选拔录取后可直接确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互联网+)专业,提前锁定优势专业名额。有关选拔测试详情,请关注本专业官方咨询QQ群(群号:583470803)或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官网通知。

       (五)收费标准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互联网+)专业学费,按照学校统一向社会公布的学费标准缴纳。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互联网+)专项教学费:人民币10,000元/年,共收取4年(该费用与本科学费于每年秋季开学时缴纳)。

          六、咨询方式

(1)咨询电话:

   黄老师:13487570496

   易老师:13875969377

   黄老师:15084826362

   互联网+办公室:0731-84617788

(2)官方咨询QQ群:583470803(群号)

2.png

(2023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互联网+)创新实验班官方咨询群二维码-可扫码加群)

 

七、常见问题解答

常见问题1 :“互联网+”创新班实验班,是属于农大本校的吗?

是的,2015年依托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湖南农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企合作共同开设了“互联网+”创新实验班。

常见问题2 :为什么“互联网+”创新班实验班收的学费与计算机专业不一样?

培养方式:校企合作,除了学校师资还有配套的企业专家

教学模式:专业课程都是在机房授课,边讲边练。

师资力量:3名专职驻校教师,配置多名项目讲师,2名专职驻校班主任进行学生管理工作。

常见问题3:在互联网+创新班能考研吗?

可以参加考研,成绩优秀的同学争取保研资格,对所有学生有专业的职业规划课程。

 

了解湖南农业大学"互联网+"创新实验班专业更多详情 ,请访问: https://cxb.hun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