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学长分享交流会

时间:2019/07/01 09:23:00   作者:   

如何克服就业面试的胆怯?如何提升自己的就业起点?怎样准备考研的复习?怎样选择读研的大学?…...这些迫在眉睫的问题,都是目前16级互联网创新班同学马上要面对的,正值大三的他们,该如何选择就业实习的单位?怎样应对考研的初试和复试?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为了让就业和考研的16级创新班同学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创新班易老师特别邀请了15级互联网创新班高端就职“货拉拉”基础架构组的封佳威、成功考入985211暨南大学研究生的刘文明两位同学,利用16级同学们周一、周四下午第三大节课后时间,让两位学长与16级的学弟学妹们近距离接触,对于“如何选择高端就业”和“如何做好考研准备”开展了经验交流座谈会的活动。

513日下午,在十三教学楼407机房,成功就职“货拉拉”基础架构组的封佳威学长被学弟学妹们围坐在中央,面对16级学弟学妹们,封佳威同学直接以面试官的技术提问开场:“你们当中有多少人会JDK源码?JVM的基本原理,每一种算法,运行过程?框架源码SSM会不会?SQL语句是否能迅速手写?如果你想高端就业,请一定把技术学好,往深处学,因为我们不是985211学校的学生,面对“双非”学校的学生,面试官对你提出的问题,会比问985211的学生更深、更难!”接着,封佳威以自己半年的实习成长历程,讲述了如何以普通实习生的身份到高端就职基础架构组的“菜鸟架构师”,从实习期的“小白”到现在对互联网行业的深度了解;从笔试、面试中的各种技术问题,到目前与行业前辈的沟通交流,都逐一和大家进行了非常坦诚的分享;他不但分享了自己的笔试、面试的经验、心路历程,还引导同学们如何走出面试胆怯的困扰,尤其在谈到恒生实习期这几个月,对技术学习的态度,从被动变主动,转变和成长之大!在这几个月中,他不但对互联网行业有了深度的了解,而且对技术的深层次学习有了更大的渴望!他边实习边提升,在实习期结束后,他连续收到了货拉拉、金蝶软件、恒生电子等三家互联网公司的offer,在面对三家公司做选择时,他把自己对行业的分析给学弟学妹们做了详细、精准的传达,也给学弟学妹们今后做职业规划时附做参考,“如果你只是为了找一份工作,那我们为什么要读互联网创新班?所以大家一定要去实习,只有在企业实习中,你面对身边的大佬同事,你才会发现自己有多差劲!现在的技术更新迭代之快,你只有在企业实习后,才会对未来有更长远的职业规划和目标!”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分享中,封佳威学长和学弟学妹们相谈甚欢,他们畅谈技术的学习、面试的准备,分享了学习的方法,这次的座谈交流,让16级互联网创新班想就业的小伙伴们深受启发!

创新班易老师不但给予就业的同学们帮助,还在514日下午第三大节课后,将成功考入暨南大学计算机研究生的刘文明学长请来,和16互联网创新班考研的同学一起座谈交流,帮助大家应对考研前需要面对的很多问题:如何选择考研的复习资料?如何分配上课和考研的复习时间?有哪些途径选择读研的大学并与导师接触?面对这些提问,刘文明同学在和大家座谈时,并没有对问题急于解答,而是从自己考研的准备时间谈起,购买了哪些考研书籍,每天是如何安排上课与考研学习的时间;对于研究生考试科目,自己是如何进行分配顺序的复习;为了报考研究生学校,做了哪些实地对比分析,登陆了哪些网站,收集了哪些信息,去了哪些学校,做了哪些考察,在他很有画面感的讲述中,一个一个回答了同学们困扰的问题,他在复习准备时的沉稳和执着,初试复试中的睿智和机敏,都很坦诚的和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在谈到准备阶段的复习时,他希望大家能“抱团学习”,提高自信和毅力;在谈到初试时,他希望大家能“从容面对”提升士气;在谈到复试时,他希望大家能“技巧回答”,避免掉“坑”,在谈笑风生中,为考研的同学解决了很多的困惑,座谈结束后大家还互留了联系方式,以便向他随时请教。

目前,正值各大互联网企业的实习生招聘时期,创新班的老师也在根据各企业的实习生招聘日期,紧锣密鼓的组织16级的同学进行网申报名,安排创新班学生参加各互联网企业实习生的笔试和面试,为了助力创新班学生得到最佳实习平台,创新班老师还为学生提供了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辅助课程,通过这次就业考研分享座谈会,让16级互联网创新班同学们心里有了明确的实习选择的方向,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就业目标更加清晰明确,考研的同学也规划好了复习的节奏,学长的交流座谈也为12月份同学们考研初试提升了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