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制作,我来教你-互联网创新班开展求职简历制作就业指导讲座

时间:2017/10/21 10:38:00   作者:   

1127日下午2:30, 互联网创新班在十三教506开展《求职简历制作》就业指导讲座,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蔡丹老师用丰富的经验例举大量实例,强调简历和岗位应相匹配,一是用对简历模板,内容至关重要;二是找到和自身匹配的岗位,发挥优势,使自己快速成长;三是分析岗位要求,并使自己的简历一一对应;蔡丹老师提到公司HR考察筛选的标准是专业水平(即技能),价值观、性格、团队协作能力、领导力、自我管理能力等多项素质,同时对体验感不好的简历与受欢迎的简历进行了对比。黑白简历相对于花哨设计的简历有备受企业推崇的几点优势:一是有更多的空间来放置内容,毕竟内容才是简历的核心;二是上下排版阅读体验更好,方便HR找到核心内容;三是牛人都在用,看起来更加专业;四是一份以内容为主的简历,专业分就已经加上了。

蔡丹老师还针对大家提出的如何找到与自身匹配的岗位、如何参加校招和社招、最具含金量的获奖和证书怎样筛选填写、HR看重的工作(项目)部分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对于成绩比较突出的同学,希望同学们将自己的优势发挥最大化。

通过这场简历制作课,17级的同学目标更加具体而明确,不管未来是就业实习还是考研深造,大家都朝着自己明确的方向开始努力了,对明年有打算去实习和考研愿望的同学起到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