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创新班开展实习生分享交流会

时间:2019/12/06 14:51:00   作者:   

11月19日上午9: 30,互联网+创新班实习生分享交流会在十三教310室举行,特邀16级创新班符磊、赖钰意、贺锦莹、任星四位同学分享春招实习生笔试、面试的实战经验,谈亲历过程的体会。专业课班主任易坚新老师,17级创新班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交流会。 

 

学姐分享实习经历 

交流会上,符磊学长提醒大家要巩固复习以往知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提升曾经学过的专业课知识;在实习方向选择中要尽早确定好,不要盲目选择,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他还介绍了进入企业后的工作内容,就“看懂源码”、“按要求添加功能”等内容,详细的谈了个人体会,工作中煎熬的任务对于知识学得不扎实的同学来说,将会是很难完成的任务。符磊学长鼓励大家从现在开始,一定要重基础、重实践。  

分享交流会现场 

对于自己在大一、大二不理想的成绩有些担忧等问题,任星学长给这部分同学打了一针“镇定剂”,他主要强调的是专业技术,虽然HR会查看求职者的专业成绩,但对于个人专业技术而言,成绩的分量相对轻了许多。笔试考的是专业知识,面试也会问一些与技术有关的问题,只要同学们有项目在手,自己的表达能使HR信服,照样也能拿到offer

贺锦莹学姐分享了自己的面试经历,让大家明白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在整个大学过程中,乃至毕业工作后,都要保持自主学习的能力。在讨论如何温故曾经学过的知识这个问题时,她谈到了自己对前端VUE的自主学习,她提到,要先将自己选择的就业方向的知识点抓牢,这样在笔试以及面试的时候才会信心百倍,而且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这样才能投入十分的精力,不然工作就像一种负担,工作时也会感到很厌倦。

赖钰意学姐鼓励学弟学妹从现在开始,抓紧时间温故以往学过的知识、多参加实践项目,丰富和积累项目实战经验,企业春招实习生,很看重个人实践项目的展示。

   专业课班主任易老师也针对春招谈了自己的观点:“在战略上重视、在战术上取胜”,用以往实际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增加了经验值。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夯实基础、参与实践,找到擅长的方向,鼓励大家为踏入社会做好准备 ,重视专业课基础的知识储备,也预祝即将踏入社会的学长学姐们一帆风顺,大展宏图。
     
在互动环节中,与会的同学提出了个人在学习方面的疑惑和问题,学长、学姐也根据自己亲身经历做了细致而全面的解答。 学长学姐的实习生经验,让17级互联网的学弟学妹们深深体会到去企业实习工作有能力、有实践项目是非常重要的。

交流分享会一直是本专业特色活动,每年的春招到来之前,专业课班主任都会邀请部分高端就业的学长、学姐,为学弟、学妹们做经验交流的分享,谈春招实习生招聘的经验和体会,目的是为了让互联网实验班选择实习的同学们,及时做好精心准备,实现高端实习就业。